close

最近在改善兒子的生活習慣以及背誦99乘法表

某天 -- 兒子如往常般的刷牙,只不過似乎沒將牙洗乾淨,恩媽咪就叫他再去,楷恩也不知道如何是好,只好再去浴室刷刷牙,刷了還是沒通過恩媽咪的檢查,只好淚眼汪汪的來找我,經我跟恩媽咪的協調後,原來楷恩沒能好好的刷牙,只是牙刷往牙齒上刷來刷去的,做個形式而已,這生活習慣上倒是真的要好好要求,不然以後長大要求就不好處理了。

當天晚上,我帶著兒子起床尿尿,兒子尿完尿後,我帶他回房睡覺,就看著楷恩再往浴室走去,在浴室老久,後來我跟進去問他說,你要做什麼呢?楷恩說:我要刷牙。(看來當天創傷很重喔~)不過這是日常生活習慣啦~該做就把他做好吧^^

某天的過幾天後 -- 兒子會背誦99乘法表的2x1=2 ... 3x9= 27,不過呢是從頭背到後面是沒問題的,抽問就得思考很久了,恩媽咪去做了一個摸彩箱,裡面盡是99乘法表的題目,一一抽出一開始可以回答的很高興,不過還是經常的忘記,所以當晚就惡補了一下,2x1=2 ... 2x9=18 唸10遍,不行繼續... 就這樣過了一晚。

照常帶著兒子起床尿尿,兒子在浴室中喃喃自語的,2x2=4,然後我問他一些跳背的竟然都可以回答的出來。暈~壓力真的好大啊~(想我小時候還是被打背出來的XD)

隔天告訴恩媽咪後,決議是目前不再強迫他跳背,其實現狀已經很強啦^^

加油~楷恩~爸爸媽媽愛你唷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