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讚Pixnet blog文章+讚教學與載點 歡迎引用大家讚語法產生器<<<請點擊
  • 惱人的桌機一直重新開機
    上一台電腦(4年前左右)剛買新電腦的時候,記憶體當然是裝到最大2G(512Mx4,這樣Game才順暢,啊!不對,是寫程式才不會Delay啦~)。
    新買回沒多久,電腦老是會重新開機,
    處理一、可能是電源不夠力,馬上買了顆一兩千元的電源供應器,情況似乎有點小小的改善,但是還是會重新開機orz,
    處理二、會不會是記憶體的問題啊!買了2G只使用1G,唷~有更明顯的改善了,還是會重新開機,不過重新開機的頻率降低很多啦!
    重新開機的次數變少了,心裡想著會不會是窗戶軟體的關係啊!(後來發現原因還真的是錯怪窗戶軟體好多年^^")
    一年半前又買了一台桌機,想說前一台還可以用,就拿來寫一些無關緊要的程式啊!還有一些有的沒的,到最後新買的好像沒怎麼用到,
    原來舊的那台就夠用了,真的是亂花錢:p (希望恩媽咪沒看到這篇文章)
    因為很多作業還是在舊電腦上玩,所以最近重新開機的頻率越發嚴重,
    處理三、CPU風扇卡了不少的東西,拆下來清理乾淨,散熱膏也都凝固了,應該發揮不了作用,整個CPU風扇吹出來是熱的,去整間都是黃黃的商店買回"超級"散熱膏,趕緊裝上風扇,唷~不錯呢!CPU風扇吹出來的空氣,感覺有點清涼,哈~是不是讓我找到原因了啊!水喔~用起來好多了,重新開機還是給他發生了XD
    真的是所有的招式差不多已經用光啦!

    處理四、不知道哪裡腦筋去短路到,重新懷疑是不是記憶體的問題,將幾年前拔起來的記憶體插回去,什咪開不起來,看來那一條記憶體已經掛了(阿彌陀佛),只好再將原本的兩條插回去,後來想一想,只插一條試試看,還真的沒重新開機耶~換另外一條試試看,Yes~也沒重新開機耶!既然兩條記憶體都沒有問題,那就是主機板了(還是知名的主機板廠XD),兩條一起插有問題,那就換地方插插看,將原本的Dual Channel降為Single Channel,就這樣沒再重新開機了,上一台電腦我現在用得很開心,但是因為一直重新開機買的新電腦orz這...(浪費錢啊XD)

    這幾年來我內心一直錯過窗戶軟體了!原來我應該要怪某一家知名的主機板廠商XD

  • 好友的電腦IE無法連結到網頁
    昨天好友MSN告訴我,他們公司2-30台電腦,傍晚時分,所有的IE都掛了,但是MSN還可以上網,我就用我教他的 (分享)好用的遠端操作軟體--teamviewer 連進去他的電腦試試看,還真的不行耶!上網找到幾個跟他有一樣問題的解決方式,用了,但還是不行,大概處理了幾個小時,重新開機不知道開了幾次還是不行,本想要他把其他的電腦先隔離,但是因為電腦眾多(3x台)而作罷,最後只能跟他說找時間有空去現場看,今天晚上問好友說電腦可以上網了嗎?他說『下午自己就突然好了』orz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恩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