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出了一個 big trouble,將線上的系統進行新舊更換作業
更新前,該檢察的都檢查的,所有要的項目都有,每個項目也都有值,也可以看到有小數點的。

舊系統總是狂出狀況,新系統也測試了幾天,擇日不如撞日就給他進行更新好了。

開始寫入資料庫,恩,不錯,還蠻順利的,首先出現了 'False' is not a valid floating point value. 這感覺似乎不難處理。很快的進行修正,回頭檢查線上的資料,還不賴。多看了幾個,感覺有點怪怪的,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。

看了幾個關鍵性的資料,頭有點麻了,心臟越跳越快,問題狀況有了頭緒,只是要怎麼解決呢?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。這工具我還是上禮拜才研究怎麼用Orz

問題出在,Data Provider的資料定義雖然是 Integer ,但是卻可以正常顯示浮點數,這是哪一國的系統啊!SCADA都是這樣嗎?用工具將 Data Provider的資料定義資料匯入後,新系統讀到的值都是整數,有些數據只在0跟1之間遊走,但我的資料卻不是0就是1。

首先檢查元件的屬性,暈,目前仍然是 trial 版,沒有 source 可以進行除錯,會不會前端的 Data provider 的問題啊!明明就是Real的資料型態,怎麼會是定義是 Integer 呢!更改 Data provider 的兩筆資料來試試看,更慘,原本有值的地方,都變成0了,第一筆想說不會這麼剛好值跟好等於10吧!第二筆絕對不會等於0的數值,還是0。

既然是匯入資料的時候產生問題,那就不要完全信賴工具,強迫將資料型態改為 Real ,好在工作地點 3G 還蠻順的,上網問問 google 大神,透過關鍵字,找了些資料,終於讓我找到了。

資料開始重新產生了,只是仍然有段消失的資料,在以前只能跟業主說沒辦法回補,只是這種沒辦法回補的話不能說太多次,說多以後誰還敢讓我做啊!趕快翻出以錢花很多時間研究的工具,放下去跑,將消失資料的時間重新產生,重新更新到資料庫,新系統也順利的 ㄤ賴了。

後話:當我告訴業主系統有問題時,業主只問我能不能解決,當下還沒找到解決方案,我只說我研究看看。後來有解了,業主說:您知道有問題時,有沒有冒冷汗啊!劍龍說:沒有啊><

不管怎麼冒冷汗,事情還是得想辦法解決,白天不行,晚上加油,晚上不行,明天繼續加油,明天不行,假日加油。

以上 大家加油,台灣加油, 晚上我應該會很好睡,晚安^^

愛您們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