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上的金針花常常在電視上、報紙上和課本上出現,但想看到一大片金針花可沒這麼簡單。有一天我如願以償可以看金針花了!那天媽媽說暑假要去『六十石山』看金針花,使我非常興奮。
在走過那有如蛇一班蜿蜒的山路之後,我們到了六十石山的半山腰,眼前一片像是金礦的金針花正大方的綻放,真讓我讚賞不已。這片金針花像大海般被夕陽照著一般金光亮麗,可以近距離看著金針花,讓我開心不已。
金針花可食用也可以觀賞,又叫『一日花』,開花一天內枯萎,就像在沙灘上的畫一樣,一漲潮就不見了。金針花像茶葉一樣要人力採收,當農夫還真辛苦,一大早花還沒開、天還沒亮時就要採收了,等花一開就只能觀賞用了。
晚上吃著金針花大餐,湯加金針花,青菜加金針花......,道道都非常美味可口。隔天一大早在山嶺鳥瞰著山下,更是別有感覺,自己像是世界第一有錢的人,腳下金色的金錢正閃閃發亮,讓我快張不開眼睛了!
這一次的旅行讓我知道許多有關金針花的知識,也知道農夫的辛苦,非常值得!

楷恩上作文課的內容,學習中,老師有適度的教導,老師評語:看了你的介紹,老師也好想去看看。有機會再去更多地方觀察、體驗,你會學到更多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